坐在坟头蹭wifi

梦醒人间3

【杰坚】【夏冷】3.0K字,没有赶上520,就来个521吧

   一直等到大结局才更新,真的是被结局伤到了。

手机被收了,下次更新未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♥(。→v←。)♥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割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1、清晨四人很早就来到了局里顺便还带来了不爱早起的老顾。

  

  “小兵用不着这么着急呀,不像是命案的。”

  

  “你先说。”

  

  “……身体的表面没有损伤,没有皮下出血。食到口,鼻腔和胃里都有一些泥沙,石头和水草之类的。”

  

  “所以说是淹死的喽?”

  

  “不过……”

  

  “不过什么?”

  

  “尸体的足㡳有一片玻璃渣。有生活反应。”

  

  “夏木,死者丈夫,你传唤了吗?”

  “传了,刘哥说他没找着人。”

  “跑了?”

  “查过她的生活关系吗?”

  “查过了。”冷小兵叹了口气“ 社会关系比我脸还干净,她嫁人后做了全职太太,别说仇人,连朋友都没有。”

  “冷队。”刘宇从门外走进来。“死着的车里发现了一块很奇怪的石头,不像是河里的那种,反而像大型鱼缸里的装饰石。”

  “鱼缸?”罗坚像想起什么似的,看了一眼冷小兵,对方立刻心领神会。

  “去他家。”

  2、冷小兵的车开入一个高档小区,这是一个别墅群,欧美风格的双层楼房成排树立。

  他们在一个院子前停下这里的院子不大,各类的花草在里面开的鲜艳却不唐突,看得出来是被人精心打理过的。

  “她丈夫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邓久。”

  冷小兵开门下车,指了指车里俩小孩“你们在这里等着。”

  “不行!”庄文杰腾的站起来咣一声砸在车顶。

  “听话。”罗坚从副驾驶上下来“我们马上就来。”他伸手摸了摸庄文杰被砸疼的头顶。后者立刻消停了。

  “邓先生。”冷小兵轻叩院门。上好的不锈钢和指骨发出清脆的碰撞声。

  “你们是?”院门被人打开了,来者是一个40左右的男人。举止端庄得体,也没有这个经济实力普遍有的肥胖。

  “我是白川重案队的冷小兵邓先生,这两天你有看到你的妻子吗?”

  “你不说还好,一说我就来气她是不是又出去找鸭子了,还被警察抓了?”刚刚表情还算自然的男人脸上忽然浮现出真狰狞。

  “她死了。”

  男人一怔。

  “你说什么?”

  “她死了,尸体是昨天下午在河里被发现的。”

  “你们进来说吧。”

  这栋房子远比他看起来的大,里面放了不少贵重的杂物,但还算井井有条。

  罗坚注意到西面墙上有一片明显的正方形白色印记,像是这里曾经放过什么东西,过了许多年就和墙壁其他地方形成了不同的颜色。

  “冷警官,我去给你们泡茶。”

  “邓先生,你这里原来放过什么家具吗?”

  男人动作停了一瞬,而复重新拾起脸上僵硬的微笑。他端着两杯上好的新茶递给冷小兵和罗坚。

  “这位警官真细心……那里原来有一个大鱼缸。”

  “鱼缸呢?”

  “我家猫踩在上面弄碎了就扔了。”

  “猫呢?”这次是冷小兵开的口,他蹲在鱼缸曾经放过的墙边,审视着墙上星星点点的血迹。这是那人犯罪的证据。

  “死了。”

  

  

        3、“他们家绝对没养过猫”庄文杰说。

   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  “养猫之前一般都得看看注意事项吧,谁家养猫还养鱼?还把鱼缸放在那种地方……”

  “90%是他杀的了,这小区养宠物需要登记。”夏木靠在椅背上,悠闲的在手机上敲敲打打。

  “刘哥查过了,他们家前天登记了一只猫,昨天这只猫就在一个高档宠物医院死了,还有死亡证明。”

  “成了!”罗坚激动的一拍玻璃换来冷小冰肉疼的眼神。

  “轻点拍,我工资不高……”

  “文杰,等我们传唤完邓久之后,你和夏木再去他家看看,找找血迹什么的。”罗坚说。

  “好。”

  

  4、“人怎么还没来?刚俩小孩打电话过来,他们腿都站麻了。”罗坚焦急的在办公室里踱来踱去。

  直到分针指针再转一圈,冷小兵才从窗户里看见一台豪车不紧不慢的停在门口。

  “抱歉,今天事情有点多。”邓久走进来,身后跟着一个戴眼镜的男人,多半是他的助理。

  “是吗?怎么我听说邓先生今天并没有行程啊?”

  “冷队长,您这样随意调查别人行程有点不合适吧?”

  “怎么不合适?的刑事案件里的嫌疑人我怎么查都合适。”

  “您这是什么意思?”

  “字面意思……好了,邓先生,我们切入正题吧。”

  冷小兵和罗坚在邓久之后进入问讯室,和邓久一起来的男人本来也想进去,却被冷小兵拦下。

  “抱歉哈,你不能进去。”

  男人张开嘴想说些什么,却被罗坚拍了拍肩。

  “放心,我们是警察,不会把他怎么样的。”

  房门被关上了,门外的喧闹被隔绝住,留下死一般的寂静。邓久十指相扣,坐在椅子上,他带着一些淡淡的微笑。仿佛审讯人才是他。

  “冷队长,这房间有点暗啊。”

  “没关系,这房间就这样。”冷小兵指了指房间里唯一的灯,拉开椅子坐下。

  “冷队长,我也不墨迹了,我的妻子到底是怎么死的?”

  “开门见山……嗯不错,倒是省了不少时间,你的妻子怎么死的你自己不清楚吗?”

  “哈哈,作为她的丈夫没有保护好她的确责任在我,可是……我又怎么清楚她的死因?”

  “早点承认吧。”罗坚开口“我们已经有证据了。”

  “那么说说看。”

  “邓先生,家里以前是不养猫的吧?怎么刚养一天这猫就死了啊?”

  “人有祸兮旦福,猫也一样,这位警官,这能说明什么吗?”

  “动作很快,不过我们也不逊色,宠物医院的人员,虽然有你打点,不过随意一审就开了口,你怎么弄死的那只猫,不用我说了吧。”

  邓九的瞳孔猛的一缩。

  “只是几个人的口供……也没什么大用。”

  “那么,邓先生请你告诉我,你的是妻子在打碎鱼缸后出的门吗?”

  “是。”

  “我们在你妻子的足底找到了一块玻璃碎片,伤口有轻微生活反应。我们的人员已经找到了你家被打碎的鱼缸,稍微对比就能发现是不是同一块玻璃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对了,邓先生,我呢,也已经派人去你家墙面上提取血液样本了。”

  罗坚见成功有望悠闲的靠在椅背上,轻松的说。

  “业务能力不行,就别学别人sha人。”

  “我……我只是。”

  “行了。”冷小兵敲敲桌面“用不着狡辩了。”你妻子车里放的石头也是你家鱼缸里的吧?你放在油门上的?”

  邓久不说话了,房间又陷入了压抑的寂静,忽然一种尖锐的碰撞声传来,在无声的房间里显的无比清晰,是冷小兵在敲击桌面,敲击声有节奏的在房间里回荡着,给予邓久无形的压力。

  果然,邓久刚开始还算自若的表情慢慢碎裂,他的面部肌肉开始抽搐,嘴抿成一条线,眼睛里渐渐浮现出慌乱。

  良久他沙哑的开口。

  “我认罪。”

  “不错,说说看你的犯罪过程。”

  “我会说的,在此之前我有个请求,我想和冷队长单独说句话。”

  冷小兵示意罗坚先出去。

  邓久见罗坚离开了这个房间,忽然站起来,他居高临下的看着对方,似乎想把之前丢失的自若重新拾起来。

  “说吧。”

  “冷队长,现在做警察不容易吧?”

  “与你何干?”

  “您的名字我熟悉,在白川破了不少大案子,外面那位不熟,我就不带他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你有能力,总不至于一辈子都待在这个小地方当个小队长吧。我有很多上面的关系,只要你想……”

  “不用了。”冷小兵打断了他。

  “钱呢?现在的警察工资普遍都不高,只要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我立刻……”

  “不用。”冷小兵站起身准备离开。

  “我只要真相,因为我是警察。”

  “冷小兵!”邓久突然抓住了小兵的右臂。“你不过是个小警察,别不识好歹!我有无数关系,可以让你从现在的位置上滚下来!”冷小兵感觉到右臂传来一阵疼痛。

  “很抱歉,我孑然一身,没有什么可失去的。”

  

  “你还有一个年轻的小搭档叫夏木对不对。他还想要光明的未来。你也得替别人想想。”

  

  “听着。”冷小兵再一次打断对方,他的眼神中出现少见的狠绝。

  

  “如果你敢打他的主意,我会让你后悔自己被生下来。”

  

  他甩开了邓久的手。

  

  “因为我是冷小兵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